silent mode

【账号卡】最后与唯一

无cp

背景是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末,孙翔和叶修被分到同一组。

登场的只有君莫笑和一叶之秋。

私设有。

写全职百问时自己给自己开的脑洞,结果问卷写了一半就跑去写了这篇短文。

想看一叶和君莫笑并肩作战;_ ;,但是作者写作水平太差也不知道要怎么写战斗场景所以只能写出这种不伦不类的短篇。




最后与唯一


1

    君莫笑望着身边站得笔挺的一叶之秋。

    对方手中握着的是银武却邪,金属制的矛尖在明媚的阳光下闪闪发亮。

    那把武器他也曾见过。记忆中的却邪与现在他见到的这把有很大的差别。这不仅仅是指武器的外观 — 事实上比起外观游戏中的角色对武器的数据更加敏感。他们的主人无法一眼分辨出银武的各项数据和伤害值,甚至需要经过复杂的计算和仔细的观察才能明白那些自制武器的具体参数,可对于游戏里的角色来说,数字永远是最为直观,同时也是最为可靠的判断方式。

    毕竟,构成他们的基础元素不是脱氧核糖核酸,也非古人所说的金木水火土。他们的骨架不过是0与1的组合,他们的血肉也仅仅是一串串少有人能看得懂的代码。

    那些复杂的数据与代码编写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也构成了这个世界中所有角色与NPC的存在。可给予角色生命的却绝对不仅仅只有荣耀的策划、美编和程序员。赋予游戏角色们名字与意义的,也包括所有荣耀的玩家。

    那不一定是一名擅长荣耀的玩家。君莫笑很幸运,因为叶修的确是一名非常擅长打荣耀的职业选手。可即使坐在屏幕前的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风景党,即使他每个月只有两三天玩游戏的机会,当他将新买的账号卡插入登陆器正式进入到荣耀起,一个新的生命便在荣耀的世界里诞生了。从这一刻开始,这个新生命将会获得他的名字,拥有自己的职业,遇见很多和他一样的伙伴。他将会在游戏中留下自己的痕迹,慢慢地提升自己的实力,也会获得更加帅气的装备,直到他成为这个世界里独一无二的的存在。

    “好久不见”

    君莫笑对一叶之秋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

    一叶之秋没有回答,可这并不影响君莫笑的好心情。他知道一叶之秋很少主动和别的账号卡互动,更多时候他只会静静地等候主人的指令,然后认真地去完成它们。很少有账号卡会如此严肃地对待每一个命令 — 对他们来说完成指令就像人类呼吸一般自然的事。人们不会去在意他们的每一次吐息,同理认真地去对待每一个指令这件事反而会使他成为账号卡中的异类。

    一叶之秋似乎对此毫不在意。他依然我行我素地用一百二十分的注意力完成每一道来自主人的指令。而只有在这时,君莫笑才会觉得一叶之秋与他的创造者还有些相似。

    他忽然想起第一次在赛场上与一叶之秋见面的场景。

    那时他也是像今天这样懒洋洋地和对方打了个招呼,顺便还问起了关于对方新主人的事。而那天的一叶之秋罕见地低头沉思了几秒,接着回了君莫笑两句话。

    “和叶修很不一样,还不够成熟。”

    “但他会是个好主人。”

    除此之外他没有说任何一个字,可君莫笑却明白,即使对方的主人还有再多的不足,那颗渴望胜利的心已足以使一叶之秋心甘情愿地为对方而战,只因他也拥有着同样的目标与愿望。

    “第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末最受期待的团队赛终于快要开始了!现在我们正在等待A组和B组的选手们全部登入游戏。”

    君莫笑将目光收回到自己的武器上。团队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虽然不是每个账号都会认真地对待每一条指令,却没有任何一个游戏角色会不认真地对待每一场胜负。无论是朋友间的指导赛,季后赛的总决赛,还是一场以表演为目标的作秀,无论他们的主人是否在意比赛的胜负,对游戏角色们来说,每一场胜利都是他们唯一的荣耀。

    “一起加油吧。”

    这是一次他们的主人不知情的互动。屏幕外的玩家永远不会猜到荣耀世界里的游戏角色们其实经常会悄悄地和身边的人打招呼,就像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控制的角色也会在有人说话时面不改色地竖起耳朵偷听他们说过的每一句话。


2

你对【一叶之秋】说:等我确定千机伞的升级计划后就把这个号的等级练上来。

你对【一叶之秋】说:到时候让你见识见识真正的散人。

【一叶之秋】对你说:呵。

你对【一叶之秋】说:呵算什么意思啊。你给我等着,等我满级了去竞技场虐你虐到哭。有了这个号我还怕以后对战胜率盖不过你?[鄙视]

【一叶之秋】对你说:来啊。哥等着你。几场都行。[抽烟]

你对【一叶之秋】说:要不要这么嚣张啊。

你对【一叶之秋】说:不过话说回来要是我开这个号和你一起去抢BOSS,你说那些公会会长会不会睡觉都做噩梦。

【一叶之秋】对你说:真让君莫笑和一叶之秋一起上的话,那群会长连觉都睡不着还能做恶梦啊。

你对【一叶之秋】说:哈哈哈有可能!

你对【一叶之秋】说:说好了,等这号满级,满级了就和一叶搭档虐菜!

【一叶之秋】对你说:有没有点出息。[鄙视]

你对【一叶之秋】说:那可是君莫笑和一叶之秋,操纵者还是我和你,打谁不都跟虐菜一样。

【一叶之秋】对你说:你这也太嚣张了,不过正合我意。[抽烟]

【一叶之秋】对你说:


3

    人是容易遗忘的生物。

    这常常为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比如关上家门才想起来忘把钥匙放进口袋里,比如走上楼却忘了上楼的目的,再比如回家看见正在写作业的女孩时才察觉到自己似乎曾答应过她要给她带考试满分的奖励。

    忘却是无法回避的遗憾,也是时间给予所有生物的馈礼。

    想要记住的事太多太多,无奈大脑像是在和他们作对,经常擅自揪出一段段色彩斑斓的记忆,然后对身体的主人是否想要记住那些回忆不管不顾,自作主张地将它们赶出脑海,让他们在想要回忆起那些记忆时,只能无助地从大片大片的空白中努力分辨出那些早已褪色的色彩。

    就像一名无声无息的盗贼,永远能在人们毫无防备的时候悄悄地偷走他们珍视的,不珍视的,和试图抛弃的回忆。没有人能够预测到这名神出鬼没的盗贼会从他们的生命中夺走哪些记忆。人们唯一能够做到的,只有把最珍贵的那部分回忆用仿佛能将它们嵌入自己的血肉中的力量,紧紧地收拢在自己的双臂中。

    而游戏角色和人不同。日积月累的数据只能永远伴随着游戏角色们一起战斗下去,直到他们的存在被系统抹去。

    君莫笑记得从诞生到现在的每一场战斗,每一句对话,每一笔交易,和每一秒在这个世界与叶修或是苏沐秋一起度过的时光。

    他也记得那个承诺,那段叶修本人都不一定还能回忆得起的对话,也明白身边的一叶之秋也一定记得。他曾以为他诞生的意义便是成为对方的搭档,帮他们的主人杀出一条通往冠军的道路。

    君莫笑在一叶之秋身边安静地撑开了他的伞。

    他的主人可能会因为被安排来打团队赛而抱怨,他知道叶修是个怕麻烦的人,也不太喜欢这种作秀一样的比赛。叶修永远不会知道君莫笑会在暗地里为这场团队赛的安排感到庆幸。

    他已经为这也许只有短短十几分钟的并肩作战等待了太久太久。

    那将是他们唯一一次为着同一个目标奋斗。

    他知道,那一定也会是最后一次。


【end】

---------------------------------------

想看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并肩作战啊QAQ有没有太太愿意写。

情人节都在整这短篇了……至于说好的万字邱叶情人节贺文……………………容我再酝酿一下……

评论

热度(13)

© silent mo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