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mode

暗影 - 深渊 (2)

让叶修打了个酱油。

这章写的基本上都是这篇文的设定,可能有些枯燥。

--------------------------------------------------------


周泽楷的影子并不是由他觉醒的。

一枪穿云曾经属于另外一名影卫。

那是一名周泽楷并不了解的前辈,甚至都没能说上几句话。

他曾试图打听过那位前辈的名字,但没有一个人回答了他的疑问。

“对于给予你影子的人,”他们说,“你了解的越少越好。了解的越少,看到的就越少。”

尚年幼他并不明白这两句话的意思,但他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

他觉得他应该说到做到,因此在那之后就再没有问过关于那个前辈的事。

得到了一枪穿云的那个晚上,他做过一个梦。

那个梦比他做过的任何一个噩梦更加悲伤,更没有希望。仿佛整个世界都抛弃了自己,身边剩下的只有自己一个人,和自己的影子。

他低下头望着自己的影子,因为除此之外他不知道在只剩下他的世界里应该做些什么。他的影子长出了一张嘴,冲着他微笑。

他歪着头,向他的影子打了个招呼。

你好,他说。

你好,我的影子。

周泽楷感到有些混乱。不对,他说,你才是我的影子。

是吗,影子笑得更欢了。看看你的模样吧。

不是吗?他有些不确定了。他伸出双手,发现自己的身体仿佛缠上了一层黑雾。他看不见自己的双手,没办法确定自己到底是谁。

好吧,他有些失望地说。大概因为是在做梦的缘故,他的嘴巴比平时要灵活得多。你知道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吗?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他问。

不对,影子说,这里只有‘我’。而‘我’的任务是战斗。不停的战斗,杀光所有的荒兽,杀光所有的敌人,然后杀光其他的人。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影子的笑容突然变得狰狞,周泽楷开始认为他并没有那么友好了。

不停的战斗,直到死去为止。这是你的命运,也是唯一的意义。

然后,整个世界崩塌了。

他听见了除了自己和影子以外的声音。可这并没有让他开心起来。

孩子的哭声,母亲的叫喊声,咆哮声,枪声,剑撕裂血肉发出的声音。无数种不同的声音混成了一曲嘈杂的交响乐,暴力地撞击着他的耳鼓膜。

红色的大地,红色的房屋,红色的天空,仿佛视网膜上被涂上了红漆,除了血红色甚至难以找到第二种颜色。

眼前的场景太过真实,以至于周泽楷开始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真正发生过的事。

可这并不是他的回忆。

这是影子的记忆。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感到有些悲伤,他没有哭,仅仅是感到有些恶心和难过。

很自然的,他去找了联盟的教官询问关于昨晚做的梦。

那名教官走到窗边懒洋洋地点了一支烟,抽了三分钟才终于想起来身边还有个人。

“那个梦啊,”那人心不在焉地说,“没啥意义,记着也没好处,趁早忘了吧。”

“但是呢,你的影子是生命的延续。给予你影子的人,把他的希望和所有的愿望都给了你。这点千万不能忘。”

可能是因为那个人难得用这种认真的语气说话,周泽楷暗自在心里发誓。

不会忘记。

即使,自己还不太能理解他想表达的东西。


 

影卫的敌人不仅仅是城区外虎视眈眈的荒兽。曾经能够托福后背的战友,甚至是并肩作战的影子,都有可能毫无预兆地成为将影卫拖下深渊的罪魁祸首。


影子的食物是‘欲望’,而荒兽则是欲望的实体化。狩猎的意义对于影卫来说不仅仅是保卫家园,更是觅食的手段。然而,对于影子来说,再高级的荒兽也比不上人类的欲望– 其中最为吸引他们的,则是影卫本身的欲望。


无论是对于力量源源不断的渴望,如同淤泥般浑浊不堪的嫉妒,亦或是从过于激烈的爱恋中诞生的占有欲都是最高级食材,配上被吞噬前爆发出的求生欲和绝望,成为影子最喜爱的料理。然而矛盾的是,只要影卫还能保持理智,即使人类看上去如何诱人,都不会愿意去食用与自己相同的物种。


他们之间有一种微妙的平衡,影卫帮助影子狩猎荒兽,作为回报影子也会把自己的力量交给影卫。只要这种平衡能够保持下去,双方便是最默契最值得信任的战友。可一旦平衡被打破,当影卫无法控制自己的影子时,等待他们的结局便是被自己的影子吞噬、侵蚀:堕落的影卫会彻底丧失理智,他们忠实于自己的欲望,并以自己曾经发誓要保护的人类为食。对于联盟来说,他们是比普通荒兽更为棘手的敌人。


而最为恐怖的则是失去影子的影卫。联盟称他们为‘亡灵’。


周泽楷成为轮回队长时距离联盟初建的那段最黑暗的时代六年,联盟的建设与面向影卫的法规也已基本完善。为了防止亡灵的诞生,一旦影卫失去影子,等待他们的结局只有两种:自我了绝和让别人帮你了绝。


在周泽楷的眼里,‘亡灵’这个名字更适合被侵蚀者,至少从外形上来说的确是这样。被影子侵蚀的影卫会被一层黑雾包围,他们没有身为人类的意识,但至少还保留着人的形状。而真正的亡灵则是不折不扣的怪物,抛弃了影子的他们连拥有人类的形态都不被允许,扭曲的躯体丑陋得让人悲伤。


或许应该感谢这有些残酷的规则,周泽楷只亲眼见过一次亡灵。


那是一名未被登记的影卫。由于不少人的影子是在黑色时代间觉醒的,未登记的影卫虽然少,却也绝不是凤毛麟角。这名影卫或许是厌倦了永无止境的斗争,因此在和平年代来临时并没有去联盟报到,而是选择与爱人一起找了个偏僻的小村庄一起生活。村庄周围几乎没有什么荒兽,他战斗的时间也理所当然地越来越少,每周只有在需要觅食时才会召唤出自己的影子。


然而,影卫的宿命是战斗。妄想从这个宿命中逃脱的人们背叛了曾经的誓言,他们绝不可能得以善终。


那个男人已经无法顺利地控制自己的影子,可和平与安宁如同毒品一般麻痹了他的神经,夺去了他曾应以为傲的直觉和身为战士的本能。等他发现自己已经沉溺在安详的日常里太久的时候,一切已经没有办法挽回了。


为了避免被自己的影子侵蚀,同时也为了给予他的爱人和孩子们独自生存下去的力量,他将他的影子交付给自己的妻子。他做好了死的准备,却发现他没有结束生命的勇气– 对于一个经历过黑暗时代,踩过战友的遗骸挣扎着活下来的老将来说,要抛弃活下去这个信仰的确太过残忍,太过困难。


他的犹豫造就了这场悲剧。他亲手毁去了自己拼命要守护的家园,撕裂了自己深爱的儿子,唯一值得庆幸的事,那名勇敢的女人成功召唤出了他的影子并救下了他们的女儿,即使当轮回的救援赶到时她的精神已经彻底崩溃。


与男人的亡灵战斗的时间并没有持续很久 - 感谢他曾经并不是一名强大的战士 - 由周泽楷带领的四人小队在半个小时内变将其成功击杀。当亡灵的躯体轰然倒地时,周泽楷才真正开始理解那名不怎么负责任的教官所说的话。


你将背负着一个人的希望活下去。你的抗争,你的挣扎,你的坚持,都是对那位将自己的生命交付于你的前辈,最好的回报。


 

“一叶之秋。”


肖时钦再次重复了一遍,这一次没有带上丝毫的犹豫。


其余四人似乎还没从这个令人震惊地事实中回过神来,有些迷茫地望着孙翔的影子。


“怎么可能是一叶之秋……那么叶秋前辈是……死了?”


周泽楷神情严肃地抿着嘴,他不太想去想像叶秋前辈的状况。叶秋会成为亡灵这点完全在他的考虑之外,可另外一个可能性也同样地难以想像。


“没有发现遗体前还不能这么快断定吧,说不定…”江波涛说到这里便停了下来,他觉得另一种可能似乎过于荒谬,荒谬到自己甚至无法说出口。


肖时钦一脸凝重地看向轮回的队长,“我不认为叶秋会成为亡灵,但就像江副队所说的那样,没有见到遗体前还什么都无法肯定。周队,我认为我们有必要更改行动计划。”


周泽楷盯着一叶之秋看了好一会才点了点头。


“你们先回…”


“不行。”


杜明在周泽楷还没有把话说完时便抢先说出了自己的意愿。


“叶秋大神还是影卫的时候便和队长一起被称为联盟前后第一人,万一真成了亡灵,我们六个人一起上胜负都悬。队长你这样简直就是去送死,要去一起去,要走一起走。”


“我是队长。”周泽楷加重了自己的语气,虽然担心叶秋的情况,但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让队友陪自己冒险。


“就是因为你是我们的队长,所以更不能放你一个人走,我们是一个团队!”


虽然肖时钦认为杜明的这句话有一些强词夺理,但他还是同意地点了下头,“小周,你是想一个人去找叶秋吧。”


“可你找到了又能怎么样,你是希望遇上他的亡灵被他杀死,还是更希望看见他的尸体?唯一有意义的,就是叶秋还没有彻底成为亡灵这一种情况了。”他刻意使自己的声音显得冷漠,“那你大概还能走上去补一枪,从痛苦中帮他解脱。”


周泽楷沉默了,他并没有因肖时钦的话而感到犹豫,可杜明的话却无法忽略。他是轮回的队长,一叶之秋的拥有者也没办法放下不管,现在的他没有任何立场任意妄为。


“带上孙翔。先回嘉世。”


轮回的队长努力地压抑着近乎克制不住烦躁感。他深邃的目光望向隔绝了所有阳光而显得有些阴森的树林,那片向着无尽蔓延开来的黑暗宛如咧着嘴大笑的猛兽,仿佛一不小心便会被拉至深处吞噬殆尽,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评论(5)

热度(16)

© silent mo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