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mode

暗影 - 序

开个坑,不一定会填(爆

全职高手同人

cp周叶,邱叶邱,莫橙,其他自由心证

作者语文小学生水准,各种错字+语句不通 欢迎捉虫。

至于设定上的bug就让我们愉快地无视吧(等等

---------------------------------------------------



苏沐橙在走进主席办公室的那一瞬间,就感觉到了这次的紧急召见绝不是因为什么好消息。


办公室里只有三个人,除了坐在办公桌后的联盟主席之外,他的身后还站着两名苏沐橙没有见过的男人。他们穿着一摸一样的黑色西装,一丝不苟的打扮为已是异常凝重的气氛添加了一份压迫感,仅仅站在一边就给人带来无法顺畅呼吸的错觉。


“苏沐橙。抱歉在工作时间叫你过来。”


冯宪君的话成功将苏沐橙的视线从两名黑衣男子身上转移。她吃惊地发现这位极其注重外表和形象的联盟主席现在的模样竟比上次见面时要苍老得多,任何时候都衣着得体的他现在居然蓬着一头乱发,细碎的胡渣也宣告着他的心情已经差到了连自己的仪表都没有心情去注意的地步。苏沐橙不出声地做了一个深呼吸,努力不让自己的感情表现在脸上。眼前的景象使她有些慌乱,直觉告诉她自己并不会喜欢冯宪君接下去要说的话。


“我们刚刚收到了嘉世汇报的消息,”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这位外交能手现在仿佛是在犹豫如何组织自己的语言,“是个坏消息。我希望你能冷静地听我说完。”


苏沐橙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她的双手冷得如同寒冰。


“嘉世在三天前收到了嘉世自治区附近的村庄发来的求救信号,包括叶秋,刘皓在内的五名影卫在收到消息后的一小时后便出发前往发出信号的村庄,这些我相信你已经知道了。嘉世在一天前收到了刘皓发出的求救信号,并在今天上午彻底失去了消息。所有人。”


“所有人……?包括王泽?包括刘皓?包括……”苏沐橙有些失控地质问道,“包括叶秋?”


这句断断续续的话似乎用完了她全部的意志和力量。她精致的脸庞上一片惨白,漆黑的双眼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中年男子。


“两名影卫在昨天晚上就已经确认死亡,这是由叶秋亲口汇报的。申建,刘皓和叶秋下落不明。救援在昨天晚上收到刘皓的求救信号后就立即出发了,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那两名影卫的尸体外还什么都没有发现。”


冯宪君的话给了几乎快被击垮的苏沐橙一丝希望,“也就是说,只是失踪?”


“没有发现尸体前,那三个人都属于在行动中下落不明。所以,现在有一个紧急任务。”冯宪君挺直了后背,这个动作使他看上去稍微精神了一点,“嘉世所属影卫苏沐橙,我,联盟主席冯宪君,现在撤销你的义务调配,并命令你与其他在主城区的嘉世影卫立即返回嘉世自治区,并参加这次的救援任务。”


“是的。主席。”苏沐橙坚定地回答道。一分钟前的慌乱与软弱已不复存在,现在站在这里的她是联盟的影卫,一名经历过无数次战斗洗礼的死士。


冯宪君点了点头,在他有机会继续说话前,门外便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他一皱眉,向苏沐橙道了声抱歉,随后就出声让门外的人进来。


“主席!来自轮回的消息。”说话的是一名年轻的女子。苏沐橙认得她,在联盟的军部有见过几面,却说不出对方的名字。


那名女子似乎也发现了正在打量她的苏沐橙,她犹豫地望向冯宪君,在得到后者的肯首后才开始汇报刚刚得到的信息。


“找到了申建的尸体了,另外还找到了这次任务的一个幸存者!”


“是谁。”冯宪君问出了苏沐橙最在意的问题。找到的人是刘皓?还是叶秋?


“是孙翔。年初刚刚编入嘉世的实习兵。”


冯宪君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这次任务不应该只有五个人参加的吗?而且孙翔还没有参加过‘仪式’,他根本不是影卫!”


“现在还不清楚他到底是怎么混进去的,他本人还在昏迷中。不过根据轮回参加救援的江波涛的报告,孙翔的确是影卫没错,而且恐怕是刚刚才成为影卫,但他并不是自己觉醒的。”


听到这里,冯宪君的神情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影子是谁?”


若不是经历过‘仪式’并觉醒自己的影子,成为影卫的方法就只剩下一个。


“一叶之秋。孙翔的影子是一叶之秋。”


苏沐橙仿佛听见有什么东西在耳边炸开,她茫然地看着正在向冯宪君汇报的女子,想要把几乎将她撑爆的疑问和悲痛全部发泄出来,却绝望地发现自己似乎连怎么发音都已遗忘。她的嘴像一条缺氧的鱼一般没有意义地反复张开,合上,却始终无法成功地吐出哪怕一个字。

评论(7)

热度(15)

© silent mode | Powered by LOFTER